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未來日記


宙斯為了從凡間選出下一代的神,賦予十二人不同類型可以窺視未來事件的日記,透過持有日記的線索彼此鬥智殘殺剩到一人為止,挑選出新世界的神。



2th 我妻由乃






對我來說這部漫畫最棒的人物就是病態又羞美異常的女主角我妻由乃,我妻外表清純,頭腦精明,各方面能力都接近完美頂尖(唯一可以匹敵的對手-秋瀨或),對天野雪輝有著瘋狂偏執的愛和占有慾,無法忍受任何人接近或威脅男主角,隨時可以為了雪輝冷血的殺人。


在故事線開始不久,我妻的表現還是個很正常的女孩子,一開始為了拯救雪輝死於3th手下的未來,以及逃過9th的追殺彼此度過難關,以及在和雪輝在遊樂園和拍婚紗的時候都是滿滿少女心的我妻,我相信我妻的原本的特質溫柔純真,主動用自己的方式一心一意保護自己的愛人,也對雪輝的回應充滿期待卻又害怕受傷,我想就連一開始僅只想單純利用由乃的雪輝,也免不了被這個一直守護在自己身邊的女孩所打動。


「沒關係的,阿雪,你就繼續利用由乃吧,只要可以和雪在一起,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喔」


由乃對雪輝的愛一直都是無所保留的,雖然她對於愛的表現有時候病態又或是過度的一廂情願,但是無可否認在好幾次的困難之下,由乃都是抱著犧牲自己的決心以換得雪輝的生存。


但是殘酷的故事設定是,我妻由乃是個沒有未來的人,父母對自己肉體和精神上的虐待,以及對人生沒有夢想的她來說,人生的意義除了和雪輝的未來約定以外,只有繼續依賴雪輝,並享受和他在世界毀滅之前短暫的相處時光,也由於自己的世界只繞著天野雪輝,因此對待除了雪輝以外的人就比陌生人還不如,不允許任何人親近靠近雪輝,也希望可以擁有雪輝全心全意的關注和回應。



我妻由乃語錄:


阿雪,沒必要去幫她的喔!難道不是嗎?她可是今天才第一次遇到的喔,昨天還是毫不相關的陌生人喔,要為了那種人去拚命的話,朋友還是不要的好…不是嗎?阿雪,讓他們等死吧!阿雪。


要是阿雪跟這女生關係好起來,說不定阿雪就會喜歡上她。一定要殺掉,絕不會讓任何人接近阿雪的,接近阿雪的傢伙都要殺掉!你們這群傢伙也想把阿雪從我身邊奪走是吧?


阿雪...就由由乃來保護 




阿雪只要有由乃就好了,其他人都不需要,只要有由乃就好了,由乃會乖乖聽話的,為了阿雪,由乃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哦~什么都會為了阿雪去做。


病嬌我妻由乃有獨特的魅力(病嬌:只要是關於喜歡對象的事情心裡會變得十分病態不穩定,可以為此可以殺人、監禁、爆走或是任何無法預期的失控行為,但是在對喜歡對象表現又表現得嬌美羞澀),給人可愛少女般的形象,聰明強勢,但是對於自己所執著的事物和目標又可以不擇手段的殺人,我好喜歡這個角色,也由於他對雪輝病態的愛,也成為整部作品的最大亮點,但是在故事的背景設定下,我妻的結局註定成為悲劇,只有一個人能夠生存的前提下我妻由乃也陷入極深的矛盾之中,由於在第一世界最後生存的雪輝和由乃因為無法殺死對方而雙雙殉情,但是對我妻的盤算來說,與其自殺,不如由自己成為神之後,再讓雪輝復活,但是這是我妻的第一個失算,也是轉動了和第二世界的雪輝的邂逅的時空齒輪,對原本幸福的未來期望下,加重由乃個性上的偏激。在第二世界最後毀滅之前,相似的劇本又如同第一世界結局悲劇般的安排。


「雪輝殺了我當上神,是我們一開始的約定吧?如果雪輝沒辦法動手,那我就只好殺了你再去找下一個世界的雪輝。」


而天野雪輝對由乃瘋狂的想法而感到震驚時,由乃說了一句讓人深感無力的話:


「瘋狂的不是我,而是這個無法讓我們結合的世界!」


是呀,要是沒有毀滅外來,沒有未來日記,由乃和雪輝不過就是普通中學生而已,正常相遇、戀愛,由乃也只是一般的少女而已,對愛情和未來充滿嚮往,但是瘋狂世界捉弄下,也造成心態扭曲的由乃。


「我只要有人可以依賴就好了,雪輝也只是需要有人保護吧?」


由乃對雪輝的愛情是深深矛盾的,自己可以隨時為雪輝犧牲,但是對「雪輝」的強大依賴感又促使她強迫自己分離對第二世界天野雪輝的愛情,一直到天野雪輝覺醒並且認清自己真正的心意,為了她而放棄自己的夢想生活,並且願意犧牲來成全第三世界的幸福以及由乃時,由乃才真正的深愛上了這個第二世界的天野雪輝,而自願死在阿雪的懷裡,最後我妻由乃獲得雪輝真愛的救贖後而留下最後離開舞台前的身影。


對我來說,我妻由之於未來日記就像是調味料之於料理的存在,沒有了我妻,整個故事的吸引力也就相形失色了,除了我妻以外,秋瀨以及雨流都是我喜歡的人物,但是說到角色塑造的形象以及強烈個性帶給我的衝擊,卻沒有我妻由乃來的強烈。


總結一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