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通貨膨脹

睡眼惺忪的我在早上起床打開電視時,看到各台的新聞掛著斗大醒目的標題不斷放送劇烈的通貨膨脹時代已經來臨時,我卻只關心最近在本市鬧得沸沸揚揚的落單女子失蹤事件的消息。

後來同班同學Amy打給我,希望我在她傍晚補完習的時候可以陪她回家,我一口就答應了,畢竟一個女孩子在晚上落單是很危險的,但是這可不能讓我才新交往不久的女朋友Judy知道!幸好她還安安穩穩的賴在我的床上睡的熟得很!不然醋罈子打翻的她是很恐怖的,我可承受不起。

我本來對今天早上通貨膨脹的消息還不當一回事,但是當我換好乾淨的衣服準備出門到樓下電線桿旁邊的那間麵攤買碗麵來吃的時後,才發現這個世界在我悄悄不知的時候已經變得多瘋狂。

「老闆,可以結帳了!」

「總共十五萬。」麵攤老板伸出手說。

咦?怎麼變得這麼便宜?我遞了遞五十元硬幣。

老闆:「我說是-十、五、萬!是萬!」

「老闆你沒搞錯吧,吃碗麵也要十幾萬!你搶劫嗎!」我定了定神,確定沒聽錯,嚇得叫了出來。

「你不知道現在是通貨膨漲的時代了嗎?在你說話的同時已經漲到二十萬,你付不付得出來?不然我要叫警察了。」

「………」

不得以,我只好拿出我的信用卡,用光我所有積蓄。

「還有,現在搶劫已經不流行了,現在流行搶人,哈哈!」在我離開麵攤之際,還老闆消遣我一下。

心情沉悶的我散步經過附近的青年公園,看到空地上的小孩們拿著用千元大鈔揉成紙團在玩打仗遊戲,以及街上做資源收回收的老婆婆沿途宣傳用一比一的秤重用紙幣換衛生紙,還有角落的流浪漢燒錢來取暖,這時候我的心情又不免沉重的起來。

想到我還有東西沒有買,又走到附近的五金行,這時候老闆正在把他碎過的紙幣當肥料灌溉他店門前的一排老樹。

「呃…老闆,我想要買一把水果刀…」我怯怯的說。

「好啊!剛進一批進口刀,鋒利的咧!而且只要兩著指幣。」老闆爽朗的笑著。

「指…指幣?」我一臉疑惑。

「對啊!你不知道嗎?現在通貨膨脹的時代裡,市面上氾濫的錢幣早就失去它應有的功用,取而代之的是稀少但是
每個人都擁有的指幣。」

「就像這樣,你看著喔!」

這時候老闆突然把他的左手掌攤在收銀台前的沾板上,迅速的用一把西瓜刀猛然往下面瘋狂一剁!我想阻止也來不及了,老闆的掌上的斷指瞬間噴出煙火般絢爛的火紅鮮血,血跡滴滿整個收銀台,也沾我的臉和前幾天剛買的潔白T-Shirt

「就像這樣,兩個指幣!」老闆還是一臉笑容的拿起他兩個斷裂的指節在我眼前晃阿晃的。

「老闆…你不會痛嗎?」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呵呵…不會不會。」老闆笑瞇瞇得說。

就這樣,今天我損失了我所有財產,和兩根手指。

在結束悶悶不樂的一天回到家後,天色也差不多暗了,我想在晚一點就可以去接Amy了,這時候我發現Judy居然還在賴床。

「這個貪睡的女人。」

我走到床邊把Judy翻過身來,發現她的臉發青得腫脹不堪,皮膚也逐漸潰爛,重點是她已經開始散發出跟「前女友」一樣令人厭惡的氣味。

「妳已經不行了嗎,那我只能跟妳分手囉!」我笑說。

我把Judy拖到和「前女友們」一起住的地下倉庫裡,我相信她們會相處的很愉快的!這時候我沒忘了先把Judy的指幣切下來,畢竟我還想買一把好一點的鋸子。

對了對錶,差不多也快到接Amy的時間了,我對著鏡子整理好服裝,做了幾次深呼吸,等一下跟她告白的時候可不能緊張。

至於可能不夠的錢要怎麼辦呢?沒辦法,只好先跟Amy借囉!


唉,誰叫現在是通貨膨漲的時代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