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紅顏薄命


或許在我一出生的時刻,我的一生就已經決定了,但仍有時後我還是會懷疑自己的生存意義,

「我究竟為了誰而活呢?」我問。

那些被遺棄深宮的粉黛們說:「人們總是嚮往美麗的事物,或許為了取悅他們,就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命運讓我不由得反抗,只能默默接受。

我知道自古紅顏多薄命,美麗的事物總是短暫的,當我一開始奉獻出我所有的青春和年華之時,也是即將我一生終點的時後了。

話雖如此,我仍舊如少女情懷般的期待我那一生一次機會。

就到了今晚,我就即將要奉獻出我的一切了,空氣中悶熱的氣息讓我有一些不安,但是當典禮儀式即將要開始的時刻,在場所有人莫不鴉雀無聲的緊盯著我的一舉一動,漸漸的,我不再緊張,我開始用渾身解數舞動我光彩奪目的短暫青春,我好像看到了底下,許多觀賞的人們對我的演出和絢爛訝異得無以復加,情侶們互相依偎著凝視著我那一瞬間的美好,小孩子們高興得指著我又叫又跳,就在最後的生命之光快要燃盡之時,我瞭解了,明白生命真正的意義,

原來我早已不虛此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